•  
     
     
    四川省减灾馆 “防灾减灾科普课堂”进泡桐树小学西区
    2018-03-29 四川省民政厅网站

    3月20日下午,省减灾馆“防灾减灾科普课堂”进入泡桐树小学西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知识课。

    “防灾减灾科普课堂”采取互动抢答方式进行。 “生活中有哪些自然灾害?”“身上着火了怎么办?”“陌生人敲门如何应对?”“正确的避雷姿势?”……对科普辅导员提出的这些防灾减灾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课堂上,科普辅导员还通过多媒体音频、视频等手段,演示了发生煤气泄漏怎么处置、暴雨雷电来临如何躲避、火灾来了如何逃生等实用型防灾减灾知识技能。随后,孩子们还和科普辅导员进行互动,现场演练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离开”的火灾逃生方法。

    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孩子们还希望有机会到省减灾馆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

    近年来,省减灾馆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等“七进五联”活动,面向社会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技能,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送到千家万户,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