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应急管理部尚勇出席
2018-05-13 应急管理部

5月12日,北京市应急委在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办了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王宁出席活动。中国地震局有关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今年防灾减灾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主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普及地震、地质灾害、气象等公共安全知识,引导公众通过自身实际参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尚勇一行先后观看了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北部赛区决赛、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展板区、防灾减灾高新技术成果和装备展示区等内容,仔细了解各种灾害的成因、发展趋势、应对措施以及防灾减灾救灾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应用情况。尚勇强调,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损失。

活动现场,公众积极观看宣传展板、参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据了解,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发生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北京市组织开展了“百名安全专家进校园,千名应急志愿者进社区”、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