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沥:普及气象灾害应急知识 提高市民应对灾害自救能力
    2018-04-03 东莞阳光网

    昨日,横沥镇开展气象灾害应急知识教育暨森林防火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引导市民关心气象、了解气象,提高他们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横沥镇的农林水务局、应急办、消防大队等13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并采用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市民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应对灾害的知识。

    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突发气象灾害的危害、防御和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

    市民:“这活动挺好啊,增长我们气象知识,让我们各方面的知识都有所长进,挺好。”

    据了解,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了雷暴、冰雹、台风、暴雨等常见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等常识,并结合近年来出现的灾害性天气,为群众讲解气象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把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听得懂、看的明、学得会的气象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