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应急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8-03-25 惠州日报

3月22日,我市又添一支注册志愿服务组织——— 惠州电梯安全应急志愿服务队成立。

电梯是特种设备,据统计,我市在使用运行的电梯已超过4万部,并以每年10%的增速发展。为了把电梯安全基础知识传递千家万户,提高群众安全乘梯意识,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惠州新天地公益家园与惠州安装维保A级企业惠州中迅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及电梯生产制造企业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 惠州电梯安全应急志愿服务队,并在惠州志愿服务网注册成立。

据该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刘兰香介绍,该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30余人,计划每月在商场、社区开展1~2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电梯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电梯安全管理使用方法及电梯应急措施等知识;志愿者派发电梯安全基础知识彩页、《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手册》《电梯安全使用与管理》等宣传资料,提醒市民注意电梯使用安全,帮助市民掌握应对乘梯过程突发事件的基本方法。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我市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4538个,注册志愿者566517人。依据《惠州市建设“志愿之城”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市常住人口的20%以上,其中城市建成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建成区常住人口的25%以上,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00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