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消防支队借“315”助推消防产品辨真伪活动
2017-03-21 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消防支队借“315”助推消防产品辨真伪活动)

消防产品是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共安全产品,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潼南区消防支队在凉风垭广场开展了一次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热捧”。

潼南消防支队借“315”助推消防产品辨真伪活动

“在消防产品的质量上,我们千万马虎不得。当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不仅要销售单位出示产品相应检验报告及认证证书,还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外包装、产品标志、生产日期、检测日期等,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安全隐患。”在活动现场,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将查获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公开展示,明确标识出其不合格的项目及要求,以直观的方式教会群众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优劣。同时,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大型消防宣传横幅、摆放大量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常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没想到连消防水带都能作假,这要是发生火灾,后果得多严重啊,这种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我们多了解一些消防产品知识。”市民王女士感叹道。此外,消防宣传人员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产品,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96119”投诉,并欢迎群众到消防支队检举出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销售点,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真正懂得了如何分辨真假消防产品,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