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翼城:气象科普进校园
    2017-03-20 中国气象报

    活动现场

    3月17日,山西翼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城内小学和上吴小学开展气象科普与宣传,正式拉开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的序幕。

    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并现场分发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中国气象报》、气象知识明白卡等相关资料,深奥的气象科学通过有趣的图片、生动的话语、有趣的互动立即变成了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气象知识。且为了充分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气象、关注气象的热情,今年的科普活动还新增了做模型、拼图等一系列活动,并由教师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完成了简易测风仪制作,使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还练习了手工制作。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传递了防灾减灾常识,使学生对气象以及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后,县气象局还将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常态化,让更多的青少年零距离感知气象、了解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