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开展野外训练演练
    2017-03-20 胶东在线

    人防抢险专业队伍赶赴出险现场

    指挥所抢险完毕

    种植树木

    为进一步抓好人防训练工作,3月10日,烟台市人防工程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到栖霞健脊山开展了野外徒步训练及综合演练。在持续6个小时活动中,共进行了野外徒步、抢险队伍集结、战前动员、抢险救援四个科目的训练和演练。

    上午8时,徒步训练拉开帷幕,参训人员统一携带人防应急包等装备,从集结地出发,按照路线徒步行进6公里,途中队员之间密切协同,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圆满完成了野外徒步训练任务。

    综合演练主要模拟暴雨天气、汛情紧急情况下,人防各专业救援队伍的迅速、高效、有序组织抢修抢险。上午10:30,随着防空警报响起,王坤处长一声令下,人防抢险抢修、医疗救护等专业队14名队员,迅速展开行动,采用沙土回填、浇灌加固和对工程内的积水进行抽排等方法,及时排除了各类“险情”。

    演练中,第一次投入使用的人防应急抢险电源车为整个演练提供了电源保障,有效解决了人防管理处在应急处置方面的电力需求,满足了人防工程应急抢险需要,极大的提高了人防工程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干部职工又在人防工程口部种植了大量的树木,既美化了山林环境又对人防工程进行了防护掩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