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托克前旗:气象助力通用机场建设
    2017-03-17 中国气象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气象局与鄂托克前旗铁路民航办公室相关人员到敖镇大沙头进行实地考察,重点采集通用机场全要素自动气象站建设所需数据材料,主要包括土地征用情况、经纬度、拔海高度、360度全景探测环境现状图等;经协商,气象站建设位置初步确定在机场塔楼西北方向160米处。随后旗气象局将形成专题报告报送至上级气象主管部门,申请批复建设该机场全要素自动气象站。在2012年,旗气象局就向民航办公室提供了近10年来的各月雾日数、各月雷暴和沙尘暴日数、各月平均最高和最低气温、各月各风向最大风速等统计数据,为建设通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提供了科学参考。

    据悉,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位于敖勒召其镇西南方向大沙头境内,主要职能包括应急救援、医疗救助、私人飞行、公务飞行、飞播造林及飞行员培训等通用航空业务。通用机场的建成,将对改善和提升周边地区综合交通服务能力、加快旅游资源和体育产业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