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阳石化启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3-10 中国石油网

    3月8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公司紧扣“八防”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启动,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保驾护航。

    面对今年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辽阳石化进一步把安全生产作为扭亏增效的基石夯实夯牢。在这次为期1个月的春季安全大检查中,辽阳石化将以春季防油气火灾爆炸、防中毒、防触电、防雷击、防高处坠落、防倒塌、防解冻等“八防”内容为重点,突出作业许可、基层HSE标准化、设备标准化、设备管线盲肠死角、危险化学品管理的安全措施落实,并全方位排查包括安全、生产、质量、能动、技术、设备、环保在内的隐患和管理短板,做到检查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同时要求,各专业和各基层单位对检查出来的管理短板、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牌督办。

    年年春检,岁岁不同。为使这次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走过场,辽阳石化成立了由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在各专业、各基层单位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公司领导小组集中10天时间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结果与经济责任制紧密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