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北斗高分公司:提升无人机航摄技术 助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2017-02-13 新华网

    日前,首届无人机摄影测量与遥感全国邀请赛在云南罗平启幕。作为协办和赞助企业之一,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高分公司)协助此次比赛传播无人机航摄安全知识,推进无人机航摄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应用,为技术人才和爱好者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

    北斗高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遥感平台作为一种新型前沿技术,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解决目前无人机存在的各种缺陷,例如稳定性、飞行时长、航摄画量等问题;提高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系统专业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意识、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能总结出一些无人机作业的新方式。

    据介绍,通过无人机低空遥感技术可获取大量精度高的测量信息,对获取的航空遥感基础数据进行开发、拓展,并通过“卫星遥感”“航空摄影”“雷达扫描”等方式,将获取到的城市三维倾斜影像图、城市地下管网图、气象信息、土壤墒情、自然灾害、森林植被情况等信息进行叠加与融合,创建一幅涉及生产生活多领域的高度复合与立体的数字化全景图,可广泛服务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荒地开发、林权交易、精细化农业、防灾减灾、环保监测诸多方面。

    据了解,北斗高分公司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云南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以北斗导航卫星、航空航天遥感、移动互联网为主要技术支撑,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抓手,顺应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的政策导向,致力于空间地理信息应用领域的投资与开发,带动北斗导航卫星技术的示范应用与市场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