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方案 > 典型应用

    辽宁省全省公安机关110系统一体化项目案例

    2015-01-15

    辽宁省公安厅新建指挥中心是省公安厅党委着眼信息化高端应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建成的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警务指挥中心。新建指挥中心在省厅警务综合平台、情报研判平台、地理信息平台基础上,新增指挥决策、运行保障、机要保密3大平台、15大应用系统、7个子系统。

    这些系统突出体现了“四化”:一是系统设计、系统应用智能化,二是设备部署、数据资源共享化,三是支撑平台、应用系统一体化,四是预案选取、事件处置科学化,标志着辽宁省厅指挥中心向实战型转变的质的飞跃。

    它的建成,在指挥模式、指挥手段、精确指挥方面实现了三个转变:

    一、实现了由多层级指挥向扁平化、一体化指挥的转变。

    二、实现了由经验型指挥向精确化、精细化指挥的转变。

    三、实现了由预案的简单查询向智能辅助决策的转变。

    新建指挥中心实现了技术上的国内领先、重大信息智能提示、指挥调度一键式点击、视频资源远程操控、电子沙盘推演实景再现、音频视频智能录播,使信息传输更快、指挥手段更活、实战功能更强大。

    在省厅指挥中心建设完成后,省厅党委以省厅指挥系统为基础,并充分考虑各地市的具体情况,统一数据标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关键设备、统一行动步调, 在短短的60天内,完成了全省63个局110接处警系统的统一建设。在时间极端紧、任务极端重、技术难题极端多、协调工作极端复杂的情况下,抓住重点,由省厅、市县局、天维尔公司组成团队,联合作战,开创了全国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平台建设的新模式,解决了警综系统、PGIS系统、大情报系统、110接处警系统信息不通融的状况。创造了公安四台一站警务信息一体化的新成果。为全国公安机关同行认同和称赞。

    公安部孟建柱部长听取了辽宁省厅指挥中心和110改造建设试点单位铁岭市局的演示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辽宁省厅指挥中心和铁岭市局110接处警系统建设“必须要刮目相看,已达到了全国一流水平。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