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出行安全

    这7种交通事故千万不能“私了”!

    轻微的交通事故,司机通常会采取私了的方式解决。但是以下这七种类型的交通事故是一定不能私了的。

    1、“三无”车辆

    机动车没有号码、没有检验合格标志、没有保险标志的,三无车辆还敢上路,像这种三无车出事故是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的,等着处理吧,不能私了。

    2、机动车驾驶人无有效驾驶证的

    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不管他是没有驾照还是驾照丢了、在补办中,只要拿不出驾驶证,都不能私了。

    3、机动车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剂

    机动车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剂。一旦在这种情况下开车上路,不管是否发生意外,被交警发现,先扣你12分再说。若发生事故了,别说“私了”,保险都不会赔偿给你。

    4、双方对事故原因有异议

    对交通事故事实或者成因有争议,对事故的责任又不能划分的情况下,只能报警,由交警对现场情况进行勘查之后再进行划分。这种情况下就不能私自将车驶离现场,以免造成无法对事故成因做出判断,导致责任无法划分。

    5、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

    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对于此类事故需要报警交由交警处理,不能采用快速理赔的方式。

    6、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

    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造成建筑物或公共设施的损害的,不能私了。

    7、汽车单方发生交通事故

    主要是因为包括许多单方事故在内,车辆碰撞的固定物一般是交通设施及其他公共设施,往往造成了国家、集体财产的损失。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