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出行安全

    汽车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的应急处理

    中国应急产业网

    QQ截图20170223101217

    当发动机机油指示灯亮起的时候,车友们就要注意了。这事可大可小,假如不想发动机大修的话。

    小编先给大家说一下造成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的原因,然后如何简单的进行应急处理。

    很多时候,发动机机油指示灯亮的原因是里面的机油亮不足,说到不足的话。第一想法就是补加油,这想法没错。这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发动机机油压力低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机油脏污、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换油

    2.机油变稀,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换油或检修冷却系。

    3.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限压阀、泄压阀弹簧过软或钢珠损伤造成阀的功能消失,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检修。

    4.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导致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更换检查。

    以上除了正常缺油能自己加个油外,其他我们都没有办法动手去解决的。要是

    我们遇到了此指示灯亮起了,我们怎么办呢?

    当我们发现了仪表板上的机油压力报警指示灯亮,或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min,蜂鸣器发出报警,应该立即停车,查看下具体原因。

    请如何检查?

    (1)将车辆停放在比较平坦的地方,等发动机熄火 10~ 15  min后,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是否过少,查看机油是否变质,是否含有汽油或水分。

    (2)如果机油的量和质均正常,检查车下是否有漏油。没有漏油必须向汽车修理厂求救。

    (3)如果车下有漏油,找到漏油部位。漏油一般是连接松动造成,拧紧即可防漏。’添加机油后可继续行驶。

    小总结:

    千万不要在不懂的情况下,私自路上拆下油底壳检查机油多泵是否损坏,或机油集滤器是否堵塞,这样很不安全。

    润滑系统故障如果自己不能排除故障,不要冒失继续行驶,应立即打电话求救。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整个发动机报废。

    爱车如命,开车要命,请搜索关注《酷车无忧》;

    微信公众号:kuche51

    聊养车,谈玩车,温馨提示,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打赏
    分享到: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