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云数据助力江苏公安“智慧警务”攻坚战

    3月28日-29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为江苏公安确定的“走在全国前列”的新定位,江苏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智慧警务”攻坚动员部署会。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明确要求用三年时间建成智慧警务大脑,在全国率先构建智慧警务新体系。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解读了“三年”具体步骤。在会上,海云数据受邀面向江苏省公安机关的200名科技信息化业务骨干,分享了支撑智慧警务建设的前沿信息和关键性应用技术。

    江苏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在会上表示,智慧警务建设是江苏省公安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构建智慧警务新体系是为了推动全省公安信息化从强调速度的扩张式发展,向强调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转型,走出一条智能感知、智慧应用、预测预警、精准服务的新路子。要通过智慧警务建设,使数据优势成为继群众工作优势、专门手段优势之后的又一战略优势,使民警的“数据消费”行为成为拉动警务实战效能的主要动力。还将打破部门界限、网络壁垒,积极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和政法大数据建设,扎实推动警务大数据与网格数据、政法数据的融合共享、业务协同。

    海云数据作为江苏省公安厅的合作伙伴,在江苏公安智慧警务的建设工作中,一直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在会上,海云数据分享了大数据可视分析在江苏省警务实战中的应用。在江苏省政法委牵头、依靠公安力量,联合基层社区展开网格化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中,海云数据为江苏省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可视监测平台,有效解决了基层社会化治理数据量繁杂的问题,并作为典型城市信息化建设案例被央视报道,成为其他城市及公安部门学习的示范性项目。利用这一平台,江苏省公安部门可以做到对各类社会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分析和提前预警预测,从源头上把控影响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不稳定因素,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的解决方案与产品也在不断升级迭代。2017年底,海云数据推出的图易6可视分析与AI应用能力服务平台,实现了能力组件全程无代码化,用户可根据需求自主构建智能数据处理模型。具体到公安行业,用户使用该平台可实现快速组建警种新能力、警钟知识快速传递等,灵活度高、操作方便、体验性强、使用负担小,有效解决传统警务的痛点,辅助公安人员决策判断。

    在图易6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海云数据构建的“智警大脑”已成为公安行业的爆款产品。目前,智警大脑已在110、刑侦、技侦、经侦、交通、消防、警务管理等业务领域实现数据价值的落地,并在包括部、省、市、县级在内的四级公安部门机构中实际使用。今后海云数据也将坚持以实战为导向、以服务为核心、以产品为支撑,联合公安客户和大数据生态体系单位,不断创新实践,不断推动AI应用与可视分析在各项公安实战中的落地应用。

    据了解,今后三年江苏省将构建全省一体的工作格局,用数据流打通业务流、管理流,加快形成“大数据、小应用,小数据、块应用”的工作格局。激发驱动改革的综合效应,用智慧警务激发改革活力、破解改革难题,用公安改革打破数据壁垒、促进业务融合,交出一份数据撬动公安改革、改革牵动智慧警务的江苏答卷。在此过程中,海云数据也将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