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机器人洛阳展风采
    2018-05-15 新华网
    观众在参观展示的防爆消防灭火机器人

    2018年5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8第三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52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商,的各应用领域机器人本体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软件应用控制、VR设备、视觉和工业自动化等同台亮相,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美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国际化参展比例达20%以上。

    相关新闻

    智能灭火、智能道路巡检 全球机器人“大咖”助力宁波智造

    经过持续半年的多地选拔,昨天,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结果出炉,12个优质项目中,MoRo通用智能机器人、随形冷却模具创新设计及3D打印项目获得特等奖,智能消防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原子锻造纳米技术在汽车刹车系统中的应用、时间继电器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

    去年12月13日,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14个智能制造项目,举办海外远程、美国洛杉矶、国内现场三场选拔赛,12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进入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奖励丰厚,其中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可获余姚市“姚江英才计划”大赛引才简易评审资格,落户后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和最高500万元的发展奖励,并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宁波“3315计划”人才政策支持等。

    作为浙江省首批、宁波市唯一“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区,以机器人为先导,余姚智能经济风生水起,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电子信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形成。“我们可以为模具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助力余姚模具产业转型升级。”随行冷却模具创新设计及3D打印项目路演负责人张效迅介绍,一般来说,注塑模具有四分之三时间用于冷却,而随行冷却模具创新设计及3D打印技术可以将冷却时间节约40%至70%。

    “8岁就在玩乐高,28岁玩的仍是乐高,这听起来就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我们希望大学生有机会接触真正的机器人。”大赛另一个特等奖MORO通用智能机器人项目路演负责人唐博维说,MORO通用智能机器人是国际首创的通用智能机器人平台,主要用于高校教学,可以将产业需求和教学特色完美结合,解决产业实际问题,“希望在余姚市政府的扶持下,与宁波乃至浙江的更多高校达成合作。”

    搭乘智能制造的快车,余姚开启了海外引才加速度,已累计引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0人,省级“千人计划”专家30人,孵化了江丰电子、创润新材料、智畅机器人等创业创新项目;组建了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创办智造企业14家,累计注册高层次人才项目122个,其中投产48个。

    本次大赛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包括玩具3D打印互联网平台、城市静脉的诊断医生、智慧道路检测机器人系统;获得三等奖的项目包括智能空地一体巡检系统、大象机器人、GIBLIB VR手术影像、YOUIBOT生产移动巡检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