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川消防:平安校园行 消防护平安
    2018-03-28 重庆消防总队南川支队

    宣传员为师生讲解消防知识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重庆南川区公安局、区教委、区消防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在区隆化一校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在听取倡议书的同时,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警民携手共同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随后,支队宣传人员为学生们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详细讲解各方面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南川支队以《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为指引,走进学校,针对中小学生的不同需求,从对火的认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如何灭火、如何报火警、认识消防安全标志等内容入手,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学生和儿童的教育引导,形成公安、消防、教育等部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