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州消防进村入户 提醒群众关好煤气阀门
    2017-03-29 台州消防支队

    提醒群众要及时关好煤气灶阀门

    3月28日,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来到台州经济开发区界牌头村,通过采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农村群众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传送“防火经”。

    在宣传中,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通过采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农村群众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发放印有《消防法》、家庭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知识的宣传资料,并耐心回答老人的询问。

    针对农村老人占据多数、农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还从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列举生活中容易疏忽的火灾隐患,向群众讲解各种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

    同时,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走进村民家中,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并提醒群众要及时关好煤气灶阀门,电源不用要及时拔掉插头、不要在房间内吸烟等等。

    接下来,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将继续走进辖区更多村居,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农村防控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