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郄英才:积极进军应急产业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7-03-27 楚北网

    (原标题:郄英才:积极进军应急产业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3月24日,市长郄英才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应急产业发展情况。他提出,要依托专汽产业基础,积极进军应急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巩固提升全国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参加调研。

    郄英才一行先后来到中航奥龙、新东日专汽、华一专汽、厦工楚胜和金龙集团,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了应急电源车、直升机应急救援车、消防车、混凝土泵车、清障车、高空作业车等应急专用车产品和PVC环保地板等新产品。每到一处,郄英才都详细了解产品特点、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郄英才认真听取了应急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着重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市经信委、人社局、科技局、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支持应急产业发展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定实施 “圣地车都”战略,依托专用汽车产业优势,应急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形成一个独立、完整的支柱产业,呈现出规模扩张、品种丰富、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生产应急专用车和其他应急产品的资质企业达到35家,能够生产危化品应急救援车、直升机应急救援车、排涝车、水陆两栖专用车、大吨位折臂吊、水上应急冲锋舟、消防车、高空作业车、道路融冰车、救灾帐篷等100多个种类的应急专用车和产品,广泛应用于监测预警、处置救援、应急服务、消防处置等领域。我市已发展成为湖北省特色最鲜明、产业集中度最高的应急产品生产与服务基地。

    郄英才说,当前,要依托专汽产业基础,积极进军应急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巩固提升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企业要志存高远,站位要高,在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要与国家级示范基地相匹配;要创新驱动,使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要做精品,创品牌,以质量占领市场、赢得客户。各部门要优服务、强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共同努力擦亮“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金字招牌。郄英才还一一回应了企业关于人才、融资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