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汨罗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
    2017-03-20 岳阳市民政局

    3月20日上午,汨罗市民政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

    培训采用PPT的宣讲形式,以一些重大火灾事故为例进行分析,从消防管理的对策、预案制定、人员疏散组织等几个方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介绍了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解答。培训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使全局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火警发生时的自救措施有了直观和清醒的认识,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日后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今年来,该局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安全监督股,安排专人专管,建立联点包乡镇负责,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局机关各股(办)室、二级机构、乡镇民政办及救助福利机构(含敬老院)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民政系统生产安全。此外,还安排20万元专项经费,配齐安全生产器材,对乡镇敬老院开展安全整治、配备安全生产器材的予以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