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芯盾获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授牌
    2017-03-17 映象网

    芯盾获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授牌

    2017年3月1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成果展》上,成立不满两年的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崭露头角,入选80%以上由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和中兴通讯、太极计算机等国企及上市公司承担的《2016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获颁授牌,并现场展示了入选项目“信源加密融合支撑安全芯片”和基于此芯片技术的保密移动终端、保密固话终端、保密伴侣(耳机)、安全智能收银终端,以及芯盾致力于打造信息安全入口的牛盾输入法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创新成果。

    芯盾公司领取试点示范企业牌匾

    记者从会议组织方了解到,本次试点示范工作是工信部为贯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保【2014】368号)和工信部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而组织的。全国入选项目共49项,入选项目总体投资额超过6.2亿,项目承建单位近70家,充分反映了当前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安全技术手段的先进水平。

    芯盾公司姚明总工向与会代表做技术介绍

    据曾任职全军通信体制研究所安全保密中心主任的芯盾公司总工程师姚明介绍,芯盾公司是本次试点示范唯一的主动信息安全芯片项目,能够与众多国家队和上市公司共同承担国家的信息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既是政府和业界对芯盾矢志创新成果的认可及肯定,也是对公司的鼓励和鞭策。

    与会代表参观芯盾公司保密芯片和保密手机

    芯盾公司独创的DR4H信源加密融合支撑技术体系(简称DR4H主动信息安全引擎),在国内外率先突破了主动信息安全行业面临的跨网、跨域,全程、全时密钥分发技术瓶颈;独家实现了语音的全制、全网、全球加密互通;有效解决了固网IP改造导致的加密语音、加密传真无法互通的重大技术难题;通过芯盾公司独创的牛盾输入法和DR4H安全芯片及各种形态的配套安全伴侣,可建立终端输入信息安全入口,便捷可靠地保证短信、微信、QQ、微博、记事本和电子邮件等各种即时通信传输及存储的信息安全。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咨询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查新报告指出:“在国内外相关文献中尚未与查新项目完全相同的报道”,国内著名信息安全技术专家魏正耀院士担纲的国内、军内信息安全专家评审会确认:“DR4H信源加密融合支撑技术体系是信息安全领域的颠覆性创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