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巫溪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
    2017-03-17 重庆巫溪消防大队

    检查人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人员发出整改通知书

    检查人员检查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检查消火栓是否有水

    为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收官之战,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两会”消防安全保卫任务,3月14日晚上,重庆市巫溪县消防大队组织三个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夜间消防安全检查。

    当晚19时30分,大队长陈宇率三个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KTV、酒吧、茶楼、洗浴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手续是否齐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培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遮挡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上锁、安全出口标志损坏等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依法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向单位负责人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知识,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夜间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重点单位场所的监管,督促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单位场所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抓好火灾事故预防,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14日晚大队共检查单位场所15家,发现火灾隐患4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