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田消防一周查封关停73家汗蒸场所
    2017-03-14 晶报

    民警对汗蒸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

    今年2月中旬,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教训,福田公安分局迅速出台了《福田公安分局洗浴、汗蒸、按摩、保健推拿、足部护理等五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系列消防安全治理方案,福田消防监管大队、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拉网排雷”行动,联合协调各街道办、股份公司,发动物业单位、义务消防队、巡防队员,对全区汗蒸场所及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力争全面消除电热膜火灾隐患。

    据福田消防介绍,行动重点检查汗蒸场所是否采用电热膜加热、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损坏等情况。并通过调取工商营业执照台账等技术手段,对排查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行动开展至今,警方联合街道办等累计出动251个检查组、648人次,并在一周内排查整治汗蒸场所137家,临时查封55家,关停18家。

    3月7日上午,福田公安分局召集了各派出所消防组长和业务骨干召开汗蒸场所消防专项整治现场会,对汗蒸场所整治进行再三动员部署,进一步提升排查和发现汗蒸场所电热膜加热火灾隐患,严查严打消防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