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释放“公有云”欲望:成立Cloud BU 2017年增2000人
    2017-03-10 通信产业网

    华为压抑了多年的“公有云”欲望终于得到彻底的释放。“从2017年开始,华为将以公有云服务为基础,强力投资打造开放的公有云平台。华为将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 BU,2017年增加投入2000人。”在今天召开的"2017华为生态伙伴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 轮值CEO徐直军喊出华为的心声。

    事实上,早在2015年7月,华为就发布了企业云服务战略,要进军公有云市场。当时,徐直军表示,“华为云服务,不会效仿已有企业的云服务模式,而是会走一条具有华为特色的道路,和合作伙伴一起,向最终客户提供适合他们的企业云服务。”

    此战略一出,业界便有声音解读认为华为是动了运营商公有云市场的“乳酪”。之后,华为的云服务更以“混合云”面目示人。今天,徐直军再次喊出华为要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 BU,足以看出他们对待这个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华为将从8个方面去推动公有云服务的发展。

    一是打造高速互联的基础设施,提供覆盖全国的公有云服务。

    二是提供专业、安全、可信赖的公有云服务,并开放华为二十多年来积累的能力。目前华为有10大类54款公有云服务,覆盖全国的云服务资源网络,完善的资质和安全认证,并将华为独有能力开放。

    三是基于华为在通信、视频领域的积累,开放系列通信、视频能力。

    四是软件开发云开放华为软件开发能力,助力伙伴提升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

    五是使能应用运维自动化,让企业应用上云更简单。

    六是让CLOUD NATIVE云原生应用开发更简单。华为企业云为应用开发的各个环节提供支撑,将服务 框架,自动化流水线,SDK都会开源。

    七是企业级IT应用开发云,加快企业IT应用上云节奏。

    八是,聚焦重点行业,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行业云。

    合作伙伴一直是华为云服务的重要力量源泉。徐直军表示,华为还将基于公有云服务平台,构建新型生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