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昨日落幕 这些“黑科技”或代表未来
    2017-03-03 大河网

    (原标题: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昨日落幕 这些“黑科技”或代表未来)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昨日落幕 这些“黑科技”或代表未来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昨日落幕 这些“黑科技”或代表未来

    昨日,为期4天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MWC)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展会之一,每年的MWC都会吸引全球各大手机厂商的参与。借助于MWC的舞台,全球各大手机厂商在大会上展示出的科技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未来数年世界通信科技发展的趋势。因此,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黑科技的身影。

    概况丨国产通信厂商集体出海“秀肌肉”

    从公开的报道上看,在本届MWC上,出现了中国移动、华为、中兴、OP-PO、金立、小米等国内知名厂商的身影。反倒是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巨头的缺席。

    在过去,像MWC此类专业性极强的世界科技舞台,基本上都被海外科技巨头占领,国内厂商则难觅身影。这其中,既有历史方面的原因,也有诸多现实层面的障碍。随着中国市场的勃发,中国品牌开始了在全球重要区域内的“攻城拔寨”,中国的手机厂商也越来越多参与到国际通信体系中,话语权逐渐增强。

    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的通信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已成为“主角”。这几年,中国的通信企业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开始站在国际舞台上亮相,但无法掩盖的是,在诸多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会上,中国的通信科技企业虽然获得了空前的曝光率,但在关键技术上的“短板”依然很明显。

    在本届展会伊始,就出现了一面是国产手机厂商在MWC的舞台上风光无限,另一面则是各种质疑声四起的情况。对此,国内知名的科技网站“钛媒体”上就有评论文章总结说:新品不新,黑科技不黑,被玩坏的情怀,5G还在路上。这样的“尴尬”,怕是还将持续。

    关键词|新机发布

    在本届大会上,OPPO发布了首创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相对于业界的2倍变焦标准,实现了高达5倍的变焦,而且将潜望式双摄镜组厚度控制在了只有5.7mm。

    魅族在MWC上推出了第三代快充技术——SupermCharge。魅族表示SupermCharge使用了全新的快充架构设计,拥有多项核心的快充专利。电荷泵技术——两组电路,直接输出一半电压,可让充电效率达98%,领先普通方式9%的效率点。

    华为也在MWC上发布了年度旗舰机P10以及P10plus。金立发布了A1&A1Plus系列,在注重长续航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拍时的照片质量。

    除了展示新技术的,还有发誓从头再来的诺基亚。在大会上,诺基亚发布了复刻版3310,依然是个非智能手机,但外形更圆弧,外壳色彩更丰富。但它没有WiFi,没有GPS,没有应用商店;只能用2.5G网络上网(就是EDGE),只有打电话,发短信等基础功能。

    关键词|5G时代

    在本届MWC上,英特尔和爱立信联手推出了“5G创新者计划”,这个开放式行业计划旨在利用5G网络和分布式边缘技术进行探索、测试和创新。

    中兴通讯则发布了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按照中兴的时间表,其将在2018年第3季度开始5G商用预部署,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爱立信预计到2026年5G将带来价值1.23万亿美元的市场。

    华为则主推的是“5G技术4G化”和“4G网络5G化”。华为网络营销运作总裁卢鑫刚公开表示:预计到2020年,5G将实现大规模商用,其主要应用领域在车联网、智能制造、家庭宽带、智慧城市等方面。

    关键词|识别技术

    作为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的领导者,汇顶科技发布旗下首款屏幕内指纹识别技术。利用该技术,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将指纹识别功能完整地集成到AMOLED显示屏中,用户可以直接轻触移动终端显示屏指定的区域实现指纹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