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警务展185项目各具特色
    2017-02-11 大公网

    豫警务展185项目各具特色”大公报记者冯雷摄

    记者冯雷河南报道:为期十日的河南省公安机关警务创新博览会正在河南警察学院举行,展出185个优秀创新项目,从打防犯罪新战法、警务科技新发明、社会治理新方法,到服务群众新举措、队伍管理新机制,一批小创造、小革新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这是近年来河南公安机关经验交流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警务博览。郑州市公安局展出“智慧平安社区”依託物联网实现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信息互联互通,为居民加装了一份“安全保险”。许昌市公安局展出微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利用微新操作简单、传播快等特点,推出群众关注高需求大的36项公安便民业务微信办理。新乡市公安局展出新警採移动警务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轻松实现信息录入查询,有效提升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效率。洛阳市公安局展出交警掌中宝“让数据跑起来、让违法现原形、让民警减负担”,被誉为一线交警的执法利器。平顶山市公安局展出公安消防装备多功能充电箱可实现光能发电和微风发电,有效解决了在复杂、长时间执勤任务中的应急电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