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年会成功召开
    2017-01-17 齐鲁晚报

    原标题: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年会成功召开

    为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撑,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1月12日,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年会暨需求对接研讨会在北京市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关村管委会、天津东丽区有关领导,解放军、武警、公安等有关部门代表及专家参会。由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特种机器人标准委员会胡素峰秘书长和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季会现秘书长致辞,专家组成员河北工业大学张明路院长讲话。

    联盟秘书长陈晓东在联盟年会暨需求对接研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

    提出了一个口号两个服务的指导思想,坚守引领智能方向、实现腾飞梦想的初衷,在服务政府和服务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紧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京津冀协同、军民融合三大战略,在创新中进步,努力开创特种机器人联盟建设新局面。

    从2016年2月27号至今,机器人大讲堂共举办了二十余期专题活动,期期亮点多、场场引关注。发布机器人行业早新闻三百余期,原创文章二百余篇。机器人大讲堂承办了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和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分论坛。北京立德共创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联盟的服务性平台运营了以上活动。

    在未来的这一年,联盟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并规划了争取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以及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继续走访调研联盟成员,摸清需求,反映诉求,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等12项重点任务。

    会议期间由国家十三五机器人重大专项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与联盟理事长魏法军为北京立德融创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院进行揭牌仪式。并邀请军事博物馆原馆长、书法研究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孔令义将军为北京立德共创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亲笔题字。

    会议最后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魏法军作了重要发言,认可联盟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成绩,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的期许。

    会议还举办了需求对接交流会,联盟邀请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和公安等部门代表,与需求单位代表进行深入的需求对接和研讨,取得良好成效。部门专家拓宽了行业视野,企业更深入的了解军方需求,为增进联盟内企业军民融合起到了推动作用,获得军方和联盟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