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召开在即,爱加密聚焦移动信息安全
    2016-11-03

    10月27日至28日,以“万物广连接,智汇大数据”为主题的2016移动智能终端峰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爱加密参加了本次峰会,聚焦移动信息安全事件,并将在峰会上发表以“企业移动化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为主题的主题演讲。据主办方透露,爱加密还将在本次峰会中通过由数据中心联盟和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联合认证的移动信息化可信选型认证资格!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业界专家将就4G/5G、终端安全、北斗导航、系统软件与HTML5、生物识别和人工智能等开展专题研讨,在移动信息化、智能硬件(IOT)、医疗健康、智能家居、移动金融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本届峰会旨在打造最具权威性和价值的智能终端产业与技术展示推广平台,此间,一年一度的“墨提斯奖” (METIS)也将揭晓。

    据专家预测,"智能硬件"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主题词之一,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下,移动智能终端创新极为活跃,其重要性越发显现出来。对于该产业链各方来说,移动智能终端是开展跨界竞争和多产业链环节运营的最佳切入点。由于各方的进入,已逐步形成一个以移动智能终端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APP开发广泛深入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智能硬件和移动应用开发牵引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智能感知、虚拟现实、无线充电等新技术的推动,让智能产业这个产业链的整体能力得以提升。从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到车载系统、医疗器械、机器人,以人们生活需求为动力的新型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不断演进,让智能生活已成为可感知、可应用的完整生态体系,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科技幻想。

    APP开发广泛深入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出去给公众生活带来便利条件的同时,也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风险。正是因为如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智能硬件等各类科技发展迅速,导致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甚至工作、学习、商业交易等均可以依靠移动智能终端进行完成。

    上周五,黑客利用联网摄像头、打印机等设备,对DNS提供商Dyn公司的服务器发送大量垃圾数据处理请求,致使数十家网站宕机,两个半小时后才开始陆续恢复。亚马逊、柰飞(Netflix)、推特(Twitter)和纽约时报等网站均受到影响。此次攻击引起了全球震惊,多家机构对攻击源展开调查,中国某安全公司发布声明称,IOT智能设备存在大量漏洞,黑客完全有能力打瘫任何一个国家的互联网。

    针对上述事件,爱加密专家指出,IOT智能设备尚且存在大量漏洞易被黑客攻击,移动端应用由于使用范围广泛,安全问题更是引人担忧。由于移动智能设备具有易携带性,可以克服空间及时间的限制进行操作,更加容易被用户接受。可以说,但凡是有手机的用户,都是移动应用服务的对象。近期,移动应用安全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电信诈骗、信息泄露、应用破解等各类移动信息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移动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此刻显得尤为突出。

    爱加密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信息安全综合服务商,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移动信息安全的研究,爱加密旗下最新研发出来的企业移动化生命周期安全防护方案更是针对目前企业级用户移动办公以及开发APP等现状,提供了从移动应用安全开发阶段开始、到安全检测、安全加固、应用推广、渠道监测等各个阶段全覆盖式的安全服务。

    目前,爱加密已经成功为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太平洋证券、平安证券、团贷网、创维以及顺丰速运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第三方移动信息安全综合服务,并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鼓励。爱加密将在本次峰会中继续紧跟时代发展,取得更大的技术进步和更加广泛的客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