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三亚开园 首批36家企业入驻
    2018-05-12 中国新闻网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11日在三亚海棠湾开园。电子六所、国科微、天津飞腾等36家企业签约入驻。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主导建设。基地立足信息安全、军民融合、智慧海洋、智慧医疗四大特色产业,打造人才资源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合营销平台、基础服务平台,期望在三亚海棠湾建成中国国内第一个信息安全产业聚集区。

    据介绍,海南信息安全基地项目整体规划1200亩,目前正在开发的一期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包含全球安全威胁情报共享中心、国家信息安全能力汇聚传导中心、信息安全核心技术攻研基地、行业先进技术封闭研发基地、海南省信息安全企业孵化基地等。

    开园当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京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南大傲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签约入驻。

    “企业规模、名气大小不是我们的入驻标准。我们看重它的成长性,看重它的创新机制和未来可能给产业带来的增值价值。”海南信息安全基地股东、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黎军说,与信息安全有关的企业都积极欢迎入驻,彼此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一个产业生态”。

    “这个地方环境特别好,而且配套也不错。”广东京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健雄说,其公司员工的工作方式是以任务为导向,有高端挖掘分析算法、技术障碍等突击任务时,将会派数据科学家、算法工程师等高端科研人才赴海南,让他们进行度假式专题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