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上海金融信息安全论坛”举行
    2017-03-17 中新上海网

    主题为“信息安全技术助推金融创新规范发展”的“3.15上海金融信息安全论坛”15日举行。

    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在论坛上表示,在信息技术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企业要认清信息安全风险、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完善信息安全防范体系、加强数据安全处理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及时、稳妥地处理信息安全风险,保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论坛作为2017上海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聚焦金融信息发展与网络信息安全,探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前沿话题,通过认识技术创新与信息安全保障之间的密切联系,提高企业对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视度,进而推动金融信息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

    论坛由市经济信息化委指导、黄浦区金融办支持,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主办,由前隆金融、Maxent猛犸反欺诈、360企业安全集团协办。

    据傅新华介绍,新兴技术的兴起和应用,使得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竞相涌现,行业得到迅速发展。2016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904.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占第三产业比重达到10.1%,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1%。互联网金融经营收入达到4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其中第三方支付收入达到350亿元;重点跟踪的17家网络信贷企业交易额达到200.35亿元,经营收入达到17.68亿元。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东软集团副总裁邢波表示,随着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渗透率加深,互联网信息安全风险也随之多发。在防范信息安全风险中,协会通过建立产业促进平台、推动信息安全相关制度落实,帮助企业探索建立有效的信息安全体系。同时希望,企业要加强对信息安全的重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信息安全水平,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工作,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网络安全预警、防范和应急水平。

    自去年以来,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已与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开展合作,为进一步加强两个单位的合作与发展,会上,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娟、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副主任范耀周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金融信息领域,通过开展信息安全测评合作与推广、信息安全服务优化与提升、信息安全技术研发与深化,建立信息安全测评沟通合作机制和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平台测评业务的相关培训,积极为会员单位在信息安全测评工作中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促进本市金融信息产业健康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