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智行轻量级人脸鉴权通行解决方案
安防 大华股份

生活中,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处理起来却容不得丝毫马虎。

出入口管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从门外跨进门内,虽然只有一步,却隐藏许多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例如,人工核实出入人员的工牌信息时,针对遗忘、丢失、冒领工牌等情况,主观性大,漏检率高;访客登记流程繁琐,纸质回溯查询难度大,耗费大量的录入时间;小微型场景出入口通道较少,常规出入口管理系统建设成本高……

大华智行轻级人脸鉴权通行解决方案

大华智行轻量级人脸鉴权通行解决方案主要面向中小微型场景,较传统鉴权手段技术落后、安全等级低且需安保人员干预,可实现对园区内的人员进出时实时抓拍识别比对,自动录入人员信息、人脸图片,设置、变更通行权限。针对外部访客进行身份证件的核验、信息的录入、通行权限的设置及变更,查询访客的通行信息,包括通行人员信息,通行时间等。

业务流程

大华智行轻量级人脸鉴权通行解决方案,主要面向小微型场所,由人证比对一体机、人脸闸机和客户端组成。配置较为简单,业务流程也比较简明:

针对内部员工,从人资系统提供人员的数据信息和人脸图片,通过批量导入的方式快速实现出入口门岗通行;对于新进员工或者访客则采用人证一体机采集人脸加上读取身份证信息综合比对,验证通过后上传人脸图片并使用客户端进行审核,同时分配权限下发。

方案亮点:

1、安全:自动抓拍,防止疏漏

通过人脸抓拍上传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及通行管理,能够很大程度减少人为监督过程中出现的疏漏。

2、高效:仅需十秒,省时省心

使用读取身份证信息与抓拍人脸图片进行比对校验,验证通过后自动上传人员信息及人脸图片,注册+鉴权通行过程不超过10秒钟,省时更省心。

3、简便:方案精简,易操作

方案配置简单,步骤精简,操作方便,省去繁琐的业务流程及设备级联,适用于轻量级布网需求的用户。此外,在后期的访客信息的回溯查询做到有迹可循。

4、智能:智能检测,防伪性强

引入人脸深度学习算法,先进的人脸特征信息提取,同时支持活体检测,采用更加全面综合的信息收集,不仅解决丢失工牌无法核实信息的情况,也能有效杜绝冒领工牌、仿照工牌的情况。

5、经济:无纸化录入,减轻工作量

人脸登记是一种无纸化的录入方式,也不需要向访客发放卡片。既没有了卡片的浪费,也减轻了物管的工作量。

典型应用:

大华智行轻量级人脸鉴权通行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进出过程中人员信息审核的繁琐流程和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既省时高效,又经济安全,适用于小微型企业园区出入口大厅及办公楼写字楼出入口等小微型场所。方案一经上线,就得到用户广泛好评。

方案在上海电信集团分公司试点,运行平稳有序。用户体验后反馈,人证一体机核验识别登记录入,人脸闸机自助出入通行,极大程度节约了通行时间,提高了身份核验的置信度,同时减轻了前台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增强了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