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资讯招商招标方案招聘展会品牌下载专题视频科普论坛

  •  
     
    首页 > 科普 > 公共卫生

    春天防过敏 给皮肤照个相

    北京日报

    春季是面部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过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湿疹、神经性皮炎等常常令人烦恼不已。

    春天万物复苏,不光是细菌、病毒会大量繁殖传播,诱发感染性皮肤疾患。花粉也会使皮肤敏感的人产生过敏反应。春季好发的日光性皮炎是一种光感性皮肤病,主要致病原因是皮肤对阳光中的紫外线过敏,多见于中青年女性,表现为脱屑、瘙痒、干燥等症状。日光还会导致女性朋友雀斑增多、黄褐斑加重。不少人为了缓解瘙痒等症状会找含有激素的药膏涂抹,瘙痒一般都能立刻消失,皮疹也迅速消退,但很快还会复发。反复多次后,容易出现潮红、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皮肤粗糙等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因此,每年一到这个时候,皮肤科的患者就明显增多。

    许多病人在病情观察和治疗效果的反馈中,往往不知道自己的皮肤究竟是怎么了。明明湿疹好些了,过一段时间怎么又犯了?皮肤容易出问题的患者,建议到皮肤科就诊,杜绝滥用激素现象,并通过visia皮肤检测仪照个相,有助于解决皮肤问题。现在,先进的皮肤检测仪拥有捕捉和分析面部图像的软件,能运用先进的光学成像和分析系统对皮肤特征进行定量分析。医生依据成像系统和软件,可对患者面部的色斑、黄褐斑、紫外斑、红血丝、皱纹、毛孔、肤色均匀度、粉刺八项指标进行观测和定量分析,了解患者肌肤表面问题的严重程度,发现隐藏在皮肤基底层的问题。如,通过对皮脂腺开孔扩张情况、肌肤平整情况与痤疮的关系进行分析,可得出患者近期内皮肤爆发痤疮的几率大小;通过偏振光对皮肤基底层的黑色素进行成像,可根据黑色素的沉积情况分析基底层黑色素生长为肉眼可见斑的几率大小;尤其可以观测治疗前后的皮肤的各项指标变化。

    客观的数据,有利于大夫出具更加精确的诊断报告,及早解除患者的皮肤问题。患者也可以对自己的肌肤现状及可能爆发的问题有直观的认识,及早采取预防措施。

    打赏
    分享到:
     
    0相关评论
    应急资讯
    应急厂商
    应急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