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9-03-13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3月5日上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钟芝清强调,市应急管理局的成立,是机构改革的重头戏,也是亮点,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按照新的更高要求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以适应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责、新的环境、新的任务;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排查隐患,确保应急工作上新台阶,市应急管理局的成立,意味着范围更大、内容更广、责任更重,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组建的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震局)的地震工作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