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
    2019-03-12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2月28日,鄂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江国新出席挂牌仪式,并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恒波共同为鄂州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副市长江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应急管理局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应急管理事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策,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严守各项纪律,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强化系统谋划,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高水平开展应急管理工作。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应急管理铁军,努力开创鄂州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新到任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恒波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尽快完成机构整合,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工作合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机构改革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主动适应新形势、受领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织密编牢安全防护网,做实做强应急防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弛而不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树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干部形象,坚决为全市人民值好班、站好岗。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是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单位,系市政府工作部门之一。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安监局、市政府应急管理、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相关职责、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