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29 珠海市应急管理局

1月20日上午,珠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庆利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组建珠海市应急管理局标志着珠海市应急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翻开了新的一页。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树林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