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9-01-31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1月31日上午,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深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民防委员会办公室、市地震局、市核应急管理办公室)除人防管理以外的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指导协调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市减灾委员会、市三防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加挂市地震局、市核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市消防支队领导班子,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和市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和“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同日正式开通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