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消防2辆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投入执勤战备
2018-04-17 云南曲靖消防支队
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

近日,云南曲靖消防支队斥资215余万新购置的2辆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已到位,目前已正式装备特勤中队,投入执勤战备。

此次购置的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牵引力为2500N,行走速度1.5M/S,涉水深度为350MM,爬坡角度≦38°,转向直径为1750MM,充电4小时可以连续行走2.5小时,待机时间为10个小时。同时,该机器人还配备消防水炮、升降台和RW24-K无线操控箱,消防水炮最大流量为80L/S,最大射程为88M;升降台升降行程600MM,装备700TVL解析度和60°广角摄像机,以及可以监听0-5㎡范围内,频率在20HZ-20KHZ范围的拾音器。

此次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的采购到位,对于加强和提升全市消防部队“灭大火、打恶战”的能力,更好的完成灭火救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支队将邀请厂家专业技术人员为具体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工作,保证操作人员能够熟练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确保防爆型灭火侦查机器人在灭火战斗中发挥最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