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阜沙公安创新打击赌博新方式 利用无人机巡查
    2018-04-25 中山日报

    日前,阜沙公安分局利用无人机巡查,现场查获6名“躲藏”在一棵大榕树下赌博人员。

    4月13日下午4时许,阜沙公安分局利用无人机进行日常空中巡查,发现阜东村三队一榕树下“形迹可疑”,经核实,有人在榕树下利用扑克牌进行赌博。为避免打草惊蛇,阜沙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相关便衣警力共29人进行抓捕行动部署。抓捕现场,现场参赌人员四散逃跑,却被一早预伏在各关键出入口的便衣民警逮个正着。目前,黄某棠等6人因参与赌博已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阜沙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需要,创新应用无人机协助开展大型活动安保、空中巡查、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等工作,有效发挥了警用无人机在情报信息收集、辅助领导决策、应用服务实战、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自2017年9月以来,先后利用无人机执行各项安保任务6次,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2次、涉黄赌重点区域整治19次、空中巡查21次,协助港口公安分局查获赌博案件1起,抓获涉赌人员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