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州市政府向市消防支队列装87台消防机器人
    2017-06-22 徐州市政府网站

    为创建科技安全示范市,6月21日,徐州市政府向市消防支队列装87台消防机器人仪式在消防支队训练基地举行。副市长陈辉、赵兴友出席交接仪式。

    此次列装投入使用的消防机器人共87台,包括50台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和37台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总造价约8000万元。消防灭火机器人在灭火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消防炮自动扫射,射程80米,喷水、泡沫自由切换;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事故现场进行探测、搜救、灭火等。

    消防机器人的列装,进一步促进了徐州市消防科技装备的提升,为救援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为“逆火而行的英雄”在救援时的安全提供了更大的保障。同时,消防支队和企业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在今后的实战检验中,消防救援人员会针对使用情况提出建议,让企业对产品更加完善、不断升级,开发出更多的、效率更好的消防科技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