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昌吉州通报表彰2016年度应急管理基层示范点
    2017-06-11 昌吉州政府网

    2016年,在昌吉州党委、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持以“四进”、“七有”、“六抓”的标准积极开展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创建工作。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引领示范作用强的先进典型,推动我州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有力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台阶,经综合评审并报州人民政府同意,6月2日,昌吉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昌吉州2016年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的通报》,将昌吉市新科园社区等16个基层单位列为自治州2016年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予以全州通报表彰,并将在昌吉州应急委联系会上对每个示范点进行挂牌表彰,同时给予5000元的工作奖励,作为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果和水平的补助经费。

    这是昌吉州首次对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进行表彰通报,充分体现了州党委、州人民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充分发挥了基层示范点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激发各级各部门创建基层示范点的积极性。今后昌吉州将建立成长效机制,定期对优秀的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进行挂牌表彰,保持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力。本次被表彰的16个基层单位中社区3个,乡镇5个,企、事业单位5个,学校3个,2017年昌吉州将在医院、敬老院、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各类紧系民生的领域中加强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选树力度,推进安全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

    截至目前,昌吉州共创建应急管理基层示范点125个,创建率达到基层单位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