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机器人联盟与创新创业联盟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发布)会召开
    2017-05-25 科技部网站

    5月18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创新创业联盟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发布)会。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梅雪松和陕西省创新创业联盟邓国华介绍了联盟发展运行情况。“智能服务机器人”、“稳态运动视觉诱发发电位及其康复机器人”、“基于MEMS微振镜的高精度3D相机”、“智云点石智慧教育”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并回答了投资机构代表的提问。

    据介绍,“十二五”以来,陕西省围绕3D打印、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重点领域,组建创新联盟40余家,涉及企业672家、高校102所、科研机构88家。这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集成了陕西省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由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组成,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提高了陕西省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陕西省主导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后,成果发布项目负责人与海通创新资本、前海汉唐资本、北京琥珀纷钛金融、西科天使基金等8家投资机构进行了对接。部分中、省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