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州消防宣传进工地 工人戴上"安全帽"
    2017-03-29 台州消防支队

    派出所民警向工人发放公民必备消防手册

    3月28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任剑带着消防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来,来,来,你们好,我是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任剑,大家过来看一看,这是消防宣传资料,里面印有大量消防安全知识......”在宣传活动中,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任剑向工地负责人、工人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手册、《公民必备消防手册》、消防扑克牌等防火宣传资料,并讲解火灾的危害和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警等相关知识。

    在宣传的同时,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区东派出所民警任剑利用近期发生在建筑工地的火灾案例,为工人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提醒他们要注意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建筑工地活动,提高了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辖区是台州市政府所在地,在建工地较多,加上农民工朋友消防安全意识淡簿,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接下来,台州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在加大对建筑工地开展消防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动员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各派出所民警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尤其是建筑工地农民工群体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民工戴上“防火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