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消防联合多部门“体检”民宿 严把防火关
2017-03-29 宁波消防支队

消防检查

消防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民宿消防安全管理,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宁波江北大队会同派出所、街道等部门走进辖区多个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治隐患顽疾。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慈城古镇中的民宿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民宿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及完整好用、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厨房设置是否符合防火分隔、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部分民宿存在灭火器过期,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隐患问题,大队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再次强调春季是旅游旺季,也是火灾高发期,家中用电、气的频率增加,极易引发火灾,尤其在人员密集场所,防火至关重要。各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检查给自己敲响了安全警钟,将会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将消防安全与实际工作有效的结合和运用起来,全面提高农家乐、民宿的防控火灾能力。

通过本次对全区民宿消防工作的检查和指导,进一步增强了经营户和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