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消防宣传进农村 方言细说防火知识
    2017-03-29 宁波消防支队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为切实做好农村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近日,宁波各地消防宣传人员纷纷来到辖区村镇,面对面为村民传授防火妙招。

    “婆婆,村内严禁烧灰积肥,灶边也不要堆放易燃物,做完饭后应当检查,看柴堆周围是否遗留火种。”“大哥,种植蔬菜、花卉、植物的大棚等场所,尤其对是塑料薄膜、稻草帘等易燃物与供热管道及用电线路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镇海后施村,宣传人员结合农村火灾特点,向村民发放了《家庭防火指南》、《出租房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并针对部分村民对普通话不熟的情况,运用地方方言与村民沟通,实实在在提升了宣传效果。在北仑东岙村、金家村,宣传人员一边将宣传资料发放到过往的群众手中,一边耐心讲解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结合春季火灾防控的特点和以往火灾案例,提醒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进农村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防御火灾的能力,也满足了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需求。下一步,宁波各地消防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