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突发“大火”宁波千余名师生有序逃生
    2017-03-29 宁波消防支队

    讲解消防器材

    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

    为促使广大师生更扎实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有力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宁波各地消防受邀走进辖区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进行“体验式”消防安全教学。

    在江北区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教学楼内突发“大火”,浓烟密布,值班老师发现火情后立即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全体师生从楼内撤离,并拨打119进行报警。各班任课老师迅速引导教室内的学生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有序地按照预先制定好的路线疏散撤离,相关老师及时到达指定的楼梯口、过道及出口指挥紧急疏散的人群。在到达安全地点后,每班班主任马上集合本班学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进行汇报。在慈溪机关幼儿园,消防官兵率先在各个通道口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演练过程中发生意外情况。“铃……”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事先准备好的蓝色小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猫着腰,沿着安全通道路线紧急疏散。2分钟后,全部小朋友都聚集在了操场上。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快速着战斗服及水带出水表演,并手把手地指导老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官兵们结合校园人员密集、多为弱势群体等特点,结合校园火灾实例,向师生们再次强调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组织开展培训演练,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