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子王旗消防宣传进加油站 演练培训保安全
    2017-03-29 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员工带动和影响周围群众在减少人为火灾事故、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3月28日上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消防中队组织辖区加油站的38名员工开展实战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培训中,干部首先讲授消防安全常识,加油时注意事项,并结合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们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重点提到了加油站防火常识和着火后逃生自救的方法,随后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针对加油站的实际要求对全体职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在中队官兵的示范、引导下,员工们进开展了灭火演练。演练中,尽管油盆燃起熊熊大火,但员工们看到消防官兵不慌不忙,手提干粉灭火器快步走向着火点,熟练操作灭火器,仅一瞬间火焰就被扑灭。现场人员个个深受鼓舞,跃跃欲试,纷纷排队进行操作。通过演练,参训员工不仅提高了火场上自救互助逃生意识,而且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预期的演练培训效果。

    此次中队组织的实战演练和培训后,参训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掌握了灭火器如何迅速对火灾进行扑救的原理,而且更加坚定支持消防、关注消防的决心,为营造天等民众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