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电结束福岛1号机机器人调查 未查明核燃料状况
    2017-03-25 中新网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于23日宣布,已于22日结束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反应堆安全壳内的机器人调查,但未能查明核燃料状况。

    此次调查长达5天,尽管调查的最大目的,是对融化脱落的核燃料进行确认,但由于受到管道等物阻碍,摄像机无法到达可看见核燃料的地方。

    资料图:此前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拍摄到的图像。

    取出核燃料是废炉过程中最大的难关。在与之相关的必要信息尚不充分的当前,人们也开始对偏重机器人的调查方法,发出质疑声。

    在为期5天的调查中,虽然也发现了可让装载着摄像机和辐射剂量仪的测量仪,下降至距离安全壳底部差0.3米处的场所,但大部分场所都受到管道和堆积物的阻碍。经测量,水中的辐射剂量为每小时3.0至11西弗。没能直接确认到已融化的核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