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绵阳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2017-03-25 绵阳市商务局

    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运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能力,确保生活必需品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市商务局积极谋划,认真做好全年应急物资储备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落实了运行秩序科为责任科室,负责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保供工作。

    二是完善应急体系。根据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以16户企业为主的应急保供队伍。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储备任务的通知》(绵商运〔2017〕68号),明确了储备任务企业名单、储备品种、储备数量、储备地点、储备方式、投放方式等,并与储备企业签订《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投放协议书》。全市2017年完成小包装大米400吨、小包装面粉150吨、套装食用油200吨、清洁用品2500件、桶装水6000件、方便食品7000件、蔬菜2000吨的储备任务。

    三是加强现场检查。为了确保储备物资及时足量入库,运行秩序科结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绵市防汛指〔2017〕1号)和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商务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川商市运〔2017〕13号)文件要求,于3月22日抽查了梓潼县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梓潼县鸿锋商贸有限公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和储备仓库,在现场仔细核对了米面油和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品种和数量。检查中了解,企业物资管理制度、调运流程图上墙,应急设施设备和应急物资投放网络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