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支队伍竞技突发事件应急救护
    2017-03-25 都市时报

    急救队队员对心脏骤停的伤员,实施心肺复苏术

     “喂,120吗,在沣源路盘龙区政府门口发生车祸,现场有3名伤员,请来救援。”23日上午,在盘龙区政府,举行了区首届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比赛。来自盘龙区各街道、委办局和公共单位的17支代表队,共计1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置了交通事故、地震灾害、火灾事故和突发事件4个应急救护现场。各支代表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突发场景。

    联盟街道代表队抽到的是交通事故场景。几名队员赶到“事故现场”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确定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查看伤员的情况。“3名伤员,一人头部外伤、一人左前臂骨折,还有一人心脏骤停。”队员们迅速分成3组,分别对3名伤员进行急救。对头部外伤和前臂骨折的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和固定等急救措施;对心脏骤停的伤员,实施心肺复苏术……

    联盟街道急救队员们正确的应急处置和迅速的行动,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93.2的高分。最终,联盟街道办、盘龙区检察院和区教育局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急救知识,遇到危急情况,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本次大赛的评委、盘龙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艺蓉介绍。

    同为评委的昆明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岳巍也表示:“急救知识普及到机关、社区、学校很有必要,掌握体外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知识后,普通群众可以在灾害和意外现场进行急救,可最大限度减少灾害致残率和致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