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北消防联合媒体督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
    2017-03-19 宁波消防支队

    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消防突击检查

    为切实做好全区火灾防火工作,近日,宁波江北大队联合支队以及当地媒体对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有效督促社会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先后对华康名家私、北海门舞厅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部位以及设施设备等向有关负责人指出,并对下一步的整改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华康名家私由于其开业时间较长,很多消防设备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损耗,并存在消防通道占用、部分建筑材料采用塑料泡沫、简易式楼梯材料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等隐患问题。北海门舞厅则由于存在可燃材料装修、疏散指示标志大量损坏等隐患,目前已停业整顿。针对上述问题,大队将继续隐患跟进,并对两家单位后续整改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同时也提醒各单位应加强平时消防安全管理。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根据大队的整改建议制定方案,尽快实施整改。期间,江北广电、新江北当地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拍摄,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拍摄记录下来,用镜头记录和反映火灾隐患整治的力度和决心,并通过采访消防执法人员、隐患单位负责人的方式,深入剖析火灾隐患成因、火患危害、整改措施及重点难度和进度。

    通过媒体全程跟踪曝光,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单位整改火患的自觉性,既宣传了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实现对火灾隐患的群防群治。下一步,江北大队将加大对火灾隐患曝光力度,对存有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一律严格依法查处,实现重大火灾隐患“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