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领域加速拓宽 无人机产业加速发展
    2017-03-15 第一财经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14日发布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无人机的产量将接近300万架,比2016年增加39%,市场收入预计同比增加34%,在2017年将超过60亿美元。

    无人机产业正在加速发展,行业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近年来,随着锂电池与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的价格持续下降,降低了无人机制造的成本,从而带动了销量的提高。国内无人机相关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井喷,使国内无人机基础科研领域积累了成熟的技术,从而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民营无人机制造商。

    当前,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随着相关技术继续成熟,预计将向物流、测绘、植保、安防、救灾等深度应用领域加速渗透。据易观智库预测,国内仅民用无人机市场的规模将于2018年达到110.9亿元,2017-2018年增速均超60%,行业高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在我国,部分企业对无人机进行新的探索,市场开始向民用渗透,出现了低端民用小型无人机。专业级无人机则通过无人机平台,搭载不同设备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在消费类无人机方面,中国无人机厂商拥有最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六成以上,而在商用无人机方面,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亦会逐步提高。全球无人机市场将随着应用增多而逐渐扩大。